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输市场出现恢复性波动 企业呼吁长效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50 河北日报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硕强)今天是全国治理公路超限超载的第3天,我省汽车运输市场出现恢复性波动,运输企业呼吁有关部门坚持长效治理,保持运输市场的健康发展。

  运价上涨。在全国治理超限超载正式启动之前,石家庄汽运价格从5月1日开始就出现上扬,到现在运价已经上涨1倍多。6月20日统一行动正式开始之后,唐山汽运价格当日就上涨了一倍。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部分企业汽车货运量下滑。位于石家庄的北京江恒顺达货运公司目前已有30%的车辆停运;万里货运站货物中转量减少四分之三;唐山邱氏通达实业储运分公司从20日开始货运量较平时降低一半。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市场波动是治理初期市场秩序开始恢复的一个必经阶段,这是各种因素综合发生作用的结果。一方面,运输成本增加,运价上调,长期偏低的运输价格正在向合理价格恢复。另一方面,运输需求和供给暂时减少,货主和车主都进入观望阶段,停运部分车辆和货物;一些大型企业原燃料和产成品运输受企业成本预算控制,暂时停止汽车运输;部分“大吨小标”车辆正在恢复吨位,暂时无法上路。随着治理工作的深入持久,一些短期因素将根据新的市场体系进行调整,市场将逐步恢复合理的价位和运量。

  不少车主表示,只要治理超限超载能够坚持下去,保障市场的公平竞争,将合理的价格体系固定下来,道路运输市场就会恢复稳定,并开始健康运行。邱氏通达实业储运分公司介绍,由于市场准入门槛低缺乏标准、运输企业依靠超限超载竞相降价,汽车运输利润已经非常有限,他们2003年货运量比2002年增加了20%至30%,但同期利润却下降了10%。藁城个体运输户赵风明介绍,由于超限超载,他本来可用8年的车4年就无法再用了,同时超限超载带来的安全隐患,让他每次出车都承受着巨大心理压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