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关爱”形成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为最大限度地把进城务工人员组织到工会中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进城务工人员良好的社会环境,江苏常州市天宁区总根据市总安排,从今年起,每年5月都将在全区开展“关爱进城务工人员行动月”活动。

  据统计,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天宁区开展各类“关爱”活动187个;为进城务人员做好事1342件,办实事153件;组织参加培训人数达6000余人;帮困助困人数达236人,帮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金额达11万余元。五月的春光,因“关爱”而更加明媚。镜头一: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的安徽打工妹徐文娟,今年因心脏病而进行了手术,青龙街道及时为她送来一张500元的医疗补助卡。

  镜头二:兰陵街道将“关爱”目光投向辖区20多位新村保洁员和门前三包人员,专门拿来夏令用品和健康知识读本送到他们集体宿舍。

  ……

  据介绍,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文化水平、职业特点、工作环境、生活状况等情况,天宁区总工会要求在此次活动中为进城务工人员具体做好10个方面工作:一是改善他们生活居住条件;二是帮助他们解决子女入学问题,包括爱心助学;三是组织他们参加职业技术培训;四是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和培训;五是解决欠薪、克扣工资问题;六是协助他们做好社保扩面工作;七是提高他们的政治待遇,在选举职工代表、选树劳模、评比先进等方面做到一视同仁;八是丰富他们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九是给予特困经济求助;十是吸收他们加入工会组织。

  与此同时,还帮进城务工人员实现了“十有十不”:工资有月薪,不要克扣拖欠;住宿有地方,不要散住在外;班后有娱乐,不要有需无求;吃饭有食堂,不要马路就餐;看病有医疗,不要游医就诊;子女有课堂,不要辍学在家;职业有培训,不要只干不教;安全有预防,不要职业伤害;特困有帮扶,不要另眼相看;社会有保障,不要视为另类,使进城务工人员享有同等的培训教育权、劳动就业权、民主参与权。天宁区总工会主席樊伯成说,“以‘关爱行动月’活动为契机,建立关爱进城务工人员的长效机制,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

  据了解,在这一个月当中,该区已新发展工会会员3600余人,他们提出到今年底各类企事业单位进城务工人员入会率将达到85%以上。总之,通过强化“关爱”机制的落实,不断创新关爱的领域与途径,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人人参与关爱、人人乐于关爱的气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