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远签2亿大单 香港与粤北山区合作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00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曾荫权率领的香港考察团22日在广东省清远市同当地十大产业40家企业签署了投资总额2.79亿美元的60个合作项目。

清远市市长陈家记说,其中9个项目的投资金额1000万美元,涉及贸易货单98宗,进出口总额1.12亿美元。此次经贸交流活动中清远还新推出了58个重点招商项目,涉及工业园区开发、基础设施、工业、农业、房地产、旅游业、文教、卫生、医疗等范畴,均得到香港客商热烈响应。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此前香港考察团在广东韶关也签署了同样的项目合作协定77个,总值2.4亿美元。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唐豪说,这些协议的签署意味着香港与广东的经济合作正在从珠三角区域向具有特殊优势的广东北部山区深入发展。

唐豪说,香港与广东山区的合作前景广阔,一是因为广东社会经济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北部山区处于工业化初期向工业化中期发展阶段,亟待吸呐大量产业资本;二是泛珠三角“9+2”区域合作为粤港合作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区域合作互补性强;三是广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大力改善山区投资环境,以创造条件承接珠三角和香港地区产业转移。

交流会上,曾荫权司长说,清远和香港合作存在着很多合作的层面,商机无限。他还介绍了香港的优势和香港可以为清远企业发展提供优良的服务。

 
 
 
作者:选稿:李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