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上海将开世界公厕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2010年上海预计接待1.4亿人次的国内外游客,这将对上海的公共厕所布局建设形成严峻挑战。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政府获悉,为让在沪如厕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准,市政府将与世界厕所组织共同于2005年5月主办2005世界公厕论坛暨第一届世界厕所博览会。

  在180天的世博会期间,上海将接待1.4亿人次游客,其中7000万人次将光临世博会场馆。无论从持续时间还是客流规模来看,对上海公厕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都是一场考验。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市容环卫局透露,目前上海由政府部门(财政直接投资)建设、环卫部门负责保洁的公厕为2085座,其中中心城区1245座,社会公厕1740座。在这其中,一类公厕有317座,占15.2%,高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验收标准。上海中心城区城市化地区基本达到了国家建设部《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中规定的“每平方公里不少于3座”的要求。市市容环卫局环卫管理处处长孙芝兴表示,上海公厕在数量上能基本保证目前需求,但硬件服务功能和保洁服务质量上仍需上台阶。

  据透露,在2010年前,本市将逐步把目前以政府拨款建公厕为主的管理模式改变为社会投资建设公厕为主。在厕所布局上将与今后的交通系统相匹配,建成一个行人和行车人都方便的服务体系。2006年底前建立法规健全、协调有力、程序规范、运作有序的建设项目公建配套管理体制,在外环线内城市化地区、郊县中心镇、主要旅游景区完善公厕服务体系。

  记者李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