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购之旅台"立委" 称美对台军售不仅积极甚至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1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李文忠22日转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的话指出,如果台湾不尽速采取行动加强防御能力,就是变相“鼓励”大陆增加军备投资。李文忠也表示,美国对台军购案不仅积极,甚至着急。

  “立法院长”王金平率“立院”访问团赴美,就军购问题与美国政府交换意见。李文忠转述沃尔福威茨的话指出,台湾如果不尽速采取行动加强防御能力,就是变相“鼓励”中国增加军备投资,提高对台的军事威胁。沃尔福威茨也说,如果台湾不严肃看到军备问题,美国也无法严肃面对。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至于访问团各党“立委”是否支持军购案,李文忠表示,依据美台有关大陆的军力报告显示,两岸军力在未来5年内将失衡,情势转对大陆有利,因此,他个人赞同对美军购案,不过,并不表示他满意美国提供的价格、配备、售后服务或训练。

  李文忠表示,虽然台湾可以买到爱国者三型导弹等,但如果少了美国的指、管、通、情(C4ISR)系统来支持,则导弹本身的效能十分有限。这方面还须与美国再做沟通。
 
 
 
作者:选稿:李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