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盘锦市非法倒放毒险物品导致120人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14 北京青年报
盘锦毒气泄露120人中毒

  本报讯21日晚8时30分左右,辽宁省盘锦市双台子区双盛街道宋家村发生硫化氢中毒事件。截至22日15时30分,盘锦市硫化氢泄漏事故中毒患者已增至120名,中毒者被送入盘锦市三家医院进行抢救治疗,未中毒的附近村民已被安置在安全地区。

  大部分患者正在接受输液治疗

  记者获悉中毒事件发生后,与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取得了联系。一位值班的医生告诉记者,从前天晚上11时起到昨天上午,陆续有宋家村及其附近的村民来此治疗。这些病人来时大多有胸部胀闷,恶心呕吐,头晕、头痛等反应,其中三人甚至出现呼吸困难、昏迷症状。在确定这些病人为硫化氢中毒后,医院将病人紧急转入呼吸科内科病房抢救。由于医院的床位有限,后来的病情较轻的病人只能在其他科室接受治疗。“目前我们科室一共收治了13名中毒患者,其中病情最重的一名中毒者,经过昨天一上午的抢救目前尚无生命危险,其余大部分患者目前正接受输液治疗。”

  盘锦市双台子区一位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盘锦市有关方面立即组织市内各大医院进行抢救。他说,这120名中毒患者中包括100余名当地村民,2名警务人员,8名医护人员。

  家里的鸡死了才想到可能中毒了

  一名正在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中毒者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他首先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怪味,几分钟后感觉到恶心、头痛,后来发现有几只家里养的鸡

  死了。“我们村里有个废弃的小化工厂,常年有难闻的气味传出,所以一开始也没在意,后来发现家里养的鸡死了,自己又感觉恶心得不行,这才想到有可能是中毒了。”当时村里很多人都感到了不舒服,被还没有中毒的家人送到医院。还有的是全家中毒,只能由邻居帮着抬上救护车。

  非法倒放毒险物品造成毒气扩散

  新华社沈阳6月22日电(记者于力李铮)经过盘锦市公安部门对运送有毒气体汽车司机的调查取证,盘锦硫化氢中毒事件原因已查明。盘锦市委有关负责人在22日21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盘锦硫化氢中毒事件是一起非法倒放毒险物品案件。

  据盘锦市双台子区公安分局透露,根据盘锦辽油供应化工有限公司与中油辽河石化分公司签订的运输废氨气合同,废氨液应交付葫芦岛市锦隆化学助剂厂。6月17日,驾驶装有有毒气体汽车的司机刘文波驾车在中油辽河石化分公司装了10.6吨废氨液上车后,准备运到葫芦岛。葫芦岛市锦隆化学助剂厂负责人李光以这车氨液气味大且含碱量小为由,不想接收,让刘文波在盘锦市将废氨液排掉。但由于废氨液有臭味,刘文波没有同意,李光说加除臭剂就可消除臭味。

  6月21日16时,李光将运来的两桶除臭剂加入装废氨液的罐内。21日20时30分,刘文波通过熟人将废氨液排入盘锦市双台子区宋家村一酸渣厂的污油坑内,致使含硫化氢的有毒气体向四周散发,造成附近居民不同程度中毒。

  作者:李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