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酸乳”待客旅客沉睡现金财物全无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天津6月22日电一位英俊潇洒、热情好交的“古董商人”,对酸奶情有独钟,每每在列车上和旅客聊到兴起时,不但自己喝上一杯,还会热情地劝旅客,“这酸奶口味好,能消除旅途疲劳”。只要旅客喝下酸奶很快便昏昏入睡,待醒来后自己的财物早已不翼而飞。天津铁路民警苦战40余日,辗转4省8市,终将在铁路上影响恶劣的“4·12”特大系列麻醉抢劫案一举破获。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4月12日10:40,天津开往镇江的1477次列车从南京站开车,乘警在12号车厢发现一女青年倒头大睡旁若无人,茶几上摆着两瓶空“蒙牛优酸乳”。该女子沉睡不起,人像泥一样瘫软任人摇动。乘警预感其可能遭麻醉抢劫。19:00许,昏睡女子经镇江医院抢救苏醒,一起特大列车麻醉抢劫案浮出水面。

  对“蒙牛优酸乳”遗留残液及受害人胃汁比对:优酸乳中含大量三唑伦和“氯氮平”(均为抑制神经药物)成分。据受害人表述,一男子18岁至25岁,南方口音,身高约1.7米。一张嫌犯模拟画像摆上案头,通缉令迅速发出,请求各地公安机关在车站查缉“画像人”进行追捕。在上海铁警协助下,侦查员们又追查到另两起“优酸乳”麻醉抢劫案。

  10多天后,派往上海、宁波的侦查员经艰苦工作,发现一名叫“王兆杰”的男青年有重大嫌疑。5月20日,狡猾的“王兆杰”在宁波庄桥12路汽车站与一同乡约定会面。民警将其抓获。对其租住房屋进行搜查,缴获其作案使用的注射器、麻醉药物、酸奶和部分赃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