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西部南大奖50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1 每日新报

  今年报名人数翻番研究生首度入选李海燕张国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通讯员张国】今年是我国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第二年,本市440多名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踊跃报名,达到去年报名人数的1倍多。与此同时,南开大学为鼓励毕业生奉献西部,今年在全国高校中率先设立“西部计划”特别奖学金,并对西部服务期满、报考南大的研究生加10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去年是本市按照国家要求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第一年,各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中共有200多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到西部做一名志愿者,最终有10余所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的 29名本科生和专科生入选,其中本科生比例不足40%。今年全市37所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的应届本科、专科毕业生及硕士研究生440余人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团市委已初步确定来自20所学校的67名毕业生入选西部计划。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占比例超过了60%,并且首次有了硕士研究生。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硕士毕业生卞国兴,已与上海某大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他毅然放弃待遇丰厚的工作,成为天津市惟一入选国家西部计划的硕士毕业生。

  另外,南开大学为了鼓励更多的毕业生到西部去奉献青春,今年首次设立与学校特等奖学金等额的“西部计划”特别奖学金,金额高达每人5000元,用于奖励西部计划的入选者。学生在志愿服务期满后,报考南大研究生的,还将获得总分加10分的奖励。

  据悉,今年南大有 47位应届毕业生报名,最终 12人入选,其报名人数和入选人数均位居天津市高校首位。

  昨日下午,南开大学 12名入选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毕业生,联合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到西部去的倡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