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浪底库区旅游船沉没致1死43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济源6月23日电(记者史宝银)六月二十二日二十时,黄河小浪底库区发生特大沉船事件,截止二十三日凌晨四时,六十九名落水人员中已有二十六人获救,其中一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一人重伤,其余四十三人下落不明。

  今日凌晨两时三十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的黄河小浪底北码头,只见现场灯火通明,库区的水面上搜救船只往来穿艘,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了解,事发当天,河南开封兴化精细化工厂组织一百二十九名员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七一”建党节,由单位组织到黄河小浪底观看黄河第三次调水调沙试验。晚八时许,在乘坐济源市明珠旅游开发公司(民营企业)两艘旅游船游览库区返航途中,突遇暴风雨,其中“明珠二号”船颠覆沉没。

  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等河南地方官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公安、武警部队等五百多名搜救人员进行抢救。但因天黑、库区水深达四十多米及缺乏设备等,搜救工作进行的十分艰难。

  河南省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卢大伟告诉记者,目前,由于黄河小浪底水库正在进行调水调沙,小浪底库区和当地旅游管理部门已明令自六月十五日至七月十日严禁旅游船在库区行驶。明珠岛旅游开发公司游船属于违反规定擅自出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