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钱上网子女杀人抢劫父母包庇 一家人全入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4 东北新闻网

  据晨报22日消息称 6月18日,哈市道外警方经过7昼夜摸排走访,缜密侦查,先后将杀人抢劫犯罪嫌疑人霍岩及4名包庇犯罪嫌疑人抓获,迫使张伟、王丽、马鹏等3名同案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辍学后的张伟经常与对象王丽一同去网吧玩,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两人便伙同马鹏、霍岩密谋抢劫。6月11日20时许,4犯罪嫌疑人来到家乐福超市门前寻找目标。20分钟后,发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现一对情侣从超市内走出,四人便从地上一人捡起一块砖头,尾随情侣二人到道外区桥中浴池,女青年在一楼拐角处上楼。当四人正准备抢劫男青年时,男青年坐出租车走了。4人十分懊丧,密谋再次寻找目标。

  6月12日凌晨,哈市某公司维修工人刘伟和女友晓丽在回家路上成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猎物”。霍岩持木捧上前朝刘伟头部猛击几下,马鹏手持砖头向已倒地的刘伟头部又猛击两下。见被害人晓丽起身向北环路方向跑去,霍岩持木捧追上去,将其打倒。刘伟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4人抢得的钱物很快被挥霍一空。6月13日16时许,张伟、马鹏每人买了一把弹簧刀,准备到太平公园内再次抢劫。4人在太平公园内寻找目标时,巧遇张伟的父母和王丽的母亲。原来家长从广播中听到抢劫案件的作案人员体貌特征后,联想到自己的子女,便外出寻找。几名家长将4名犯罪嫌疑人领到王丽的二姨开的包子铺商量对策,家长决定让孩子们外出躲一躲。6月13日当天,王丽被其母亲送到山东,后又被送到兰西县。张伟被其母亲带回。马鹏、霍岩各拿着张伟母亲给的钱外出躲藏。

  18日,迫于警方的压力,走投无路的张伟和王丽投案自首。马鹏父母打“110”询问后,领其儿子到崇俭派出所投案自首。民警乘胜出击,在创新网吧内将霍岩抓获。

  经审讯,4人对因无钱上网预谋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丽的父母和其二姨及张伟的母亲均因涉嫌包庇罪被刑事拘留。(黑龙江晨报李玉红)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