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祖国大陆黑客“攻陷”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5 现代快报

  据报道,台湾民进党日前称,一些祖国大陆的电脑黑客侵入了该党的数据库。据一名未透露身份的官员称,对此事感到担忧,认为这是祖国大陆发起的电子战攻势。据悉,此次被窃取的信息中包括陈水扁“总统”和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等民进党高级官员的行程安排。此外,祖国大陆的黑客还获取了民进党高级官员在美国大选前访问美国的有关信息。这次黑客攻击于几天前被发现,攻击来源确定为祖国大陆。这些黑客都是高手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专门从事网络安全业务的湖南博华科技公司技术部经理刘翔,对此事进行了技术分析。他认为因为台湾民进党的网站属于官方网站,官方网站一般都通过了网络安全验证,一般的漏洞都已经查找到并已经补好,而且还有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人员专职进行维护,要进入他们的内部网站难度相当大。如果这次行动是大陆黑客所为,可以肯定地说,这些黑客都是高手。也可能是台湾内部所为

  根据自己长期从事网络安全技术实践的经验,刘翔认为,这次事件也很有可能是台湾人自己所为。因为只有内部的技术人员最有可能对内部系统做手脚,而且容易得手。祖国大陆黑客如果登录对方网站,一般只会破坏一下对方的网页,宣泄一下对台独分子的愤怒,而不会窃取像陈水扁行程这样的资料。台媒体:大陆黑客行为不是首次

  事实上,自5月20日陈水扁“就职”之后,就不断有台湾媒体报道祖国大陆黑客持续侵入台湾网站的消息。5月23日,台北“刑事警察局”发布新闻说,台湾政府机关、企业、竹科等科学园区的数百台电脑主机,遭祖国大陆黑客攻击,而祖国大陆黑客用来攻击台湾网站的武器据说是台湾人自己设计的“木马”软件。

  那么黑客平时攻击到底使用哪些手段?据京城某著名大学计算机专业的部分大学生介绍,黑客进攻手段根据目的的不同可分为四种:1、意在盗取数据,设法获得密码侵入对方系统即可;2、为了修改网页内容,可算出对方管理员密码登录,在网页上直接修改密码或对文件进行替换;3、破坏对方硬件设备,可用木马等病毒软件,令对方机器不停运行(某同一程序),直到无法运转;4、导致服务器瘫痪,多次让服务器运行资源耗大的程序。

  其实,在当今大学校园,特别是计算机专业,进入国外和台湾等地网站属于家常便饭。学生当中的想法多是一种攀比性质,互相比赛看看谁进入别国网站的数目多。多方意见争论“大陆黑客”行为

  2001年,为了纪念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1999年的死难同胞,中国红客网发动对美国网站的攻击,中美黑客大战,使两国不少网站损失惨重。从那时起,民间对“黑客”行为的争议一直没有结束。

  记者致电国务院台办相关官员,得到的答复是“这是民间行为,对此不予评论。”北京联合大学台湾问题研究所所长徐博东告诉记者,台独势力扬言攻击“三峡大坝”和“东方明珠塔”的恐怖主义言论激起了大陆民众极大的愤慨,如果大陆黑客有这种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大陆黑客当中有高手,不妨收罗到军中,作为未来信息战的人才。

  而反对者的理由主要是认为这种行为没有实质性的意义。用友软件北京分公司的一名开发人员说:“即使进入了民进党的网站,也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毫无价值。”

  而另有一名知名网络写手则说:“黑客行为不值得赞同和推崇。但在当代中国的语境下,普通老百姓要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缺乏很多的途径。他们采取这种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绪是可以理解的。”黄智慧(摘自《青年参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