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66条生命命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5 现代快报

  6月21日傍晚,盘锦市双台子城区北侧的一个小村庄。

  一股浓浓臭味随着夜色的加深越来越浓。

  “一种叫硫化氢的毒气泄漏了!”警察叫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466条生命危旦夕……

  120人中毒入院治疗。逃生村民这一次怪味特别浓

  硫化氢泄漏地点在宋家村三组,这个村民组共有140户村民,466口人。

  6月21日傍晚,一股刺鼻的怪味飘在宋家村的上空。“有点像臭鸡蛋的味道”。逃生出来的村民对记者说,平日里也经常会闻到这种怪味,是从村庄南侧的一个炼油厂院内飘出来的。

  与往日不同的是,当晚怪味特别浓。“我在屋里就闻到了,到屋外走了一圈,感觉气味比屋里淡。我以为液化气罐没关紧,还顺手拧了拧阀门。”一位姓赵的老大爷说。

  令赵大爷没有想到的是,后来,他听到警察在叫门,说是一种叫硫化氢的毒气泄漏了,他拉着老伴就往村外跑。这时大约是23时30分许。中毒人员一家四口相继“倒下”

  22日1时40分许,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据该院急诊室医生介绍,大部分中毒者都被送到这家医院。在住院部的呼吸科病房内,记者看到,这里所有的病房都住满了中毒者。

  在7号病房里,记者见到了中毒较重的伤者苗福一家人。46岁的苗福说,晚上8点半左右,他和妻子张素杰正在屋子里看电视,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于是连忙把前后窗子都关上了。夫妻俩躺下准备睡觉,可是苗福感觉嗓子像冒烟似的难受。

  这时,23岁的儿子苗春雷无精打采地从西屋过来,“我那屋的味儿,比你这屋大多了。”说完话,苗春雷领着媳妇张金玲打开门,到屋外透气去了。没过两分钟,屋外突然传来儿子的尖叫声:“爸、妈,快出来,金玲不行了,不行了……”

  张素杰赶紧往外跑。眼前的一切,吓得她直哆嗦,儿媳躺在儿子的怀里要不行了。她抱起儿媳拼命地喊:“金玲,你醒醒……”这时,身边的儿子也瘫在了地上。不一会,急救车进入村子,医护人员将昏迷不醒的苗春雷和张金玲抬了上救护车。四口人都被送到了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

  据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李瑛介绍,苗家四口人是伤者中伤势最重的患者,初步诊断为硫化氢中毒。据李瑛讲,硫化氢这种气体,在一定浓度下,呼入体内3分钟,就可以置人于死地。出事村庄鸡鸭未能幸免

  2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出事的村庄。走进炼油厂的大院,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排小平房,房内亮着灯,门却是敞开的,7张床上的被褥零乱地堆放着,看得出住在这里的人,离开得很急。

  在这个厂院的北侧,就是苗福家的房子。打开他家的房门,那股臭味再次扑鼻而来。房门口还有四双拖鞋,在一只鞋旁边,记者意外地发现了一只死去的蝙蝠。

  在苗家后院的菜园子内,记者见到9只死鸡,5只死鸭子。在一个猪圈里,记者还发现一只死老鼠。一位姓王的村民说:“平时我们就能闻到这股味,在这种环境中生活,实在是过够了!”事故原因“油罐”私排废碱渣

  6月22日下午,盘锦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事故原因初步确定为一运输户未按规定到指定地点卸车,私自在宋家村一炼油厂院内坑池排放工业废碱渣造成,碱渣为中油辽河石化分公司废渣。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最新消息120人中毒入院治疗

  截至22日15时30分,盘锦市硫化氢泄漏事故中毒患者已增至120名,这120名中毒患者中包括100余名当地村民,2名警务人员,8名医护人员。王辉据《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