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汉光演习"为求"大胜"玩出作弊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3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台军方一年一度的“汉光20号”演习日前结束,有报道指出,由于去年的“汉光”演习状况不断,今年演习虽然“大胜”却是玩作弊的结果。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美国国防部专案小组的协助下,台军方“汉光20号”演习以2006年台海军力为假设,完成兵棋推演,结果是“台美大胜中国(大陆)”。

但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台军方官员称,今次“汉光”兵棋推演中,虽然输入的是台军的武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器系统,但整个后勤补给仍是美军的数据,“这种打法当然会胜”,但实际上台军导弹数量有限,鱼雷等火炮又已“上了年纪”,能否颗颗命中都是问题,所以整个推演,只能用“作弊”来形容。

据了解,“汉光20号”演习的总指挥名义上是新任台军“参谋总长”李天羽,但实际上是美方上校领导的军事小组。美国派出包括太平洋司令部人员在内的60名军官,参与了此次演习,主要是提供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兵棋软件及所有后勤参数。

但台军方否认了推演有“作弊”之嫌,称去年的“汉光”演习,已得到美方最新的兵棋电脑软件,但由于使用不够熟练,所以推演刚开始,台军最新获得的“纪德级”导弹驱逐舰就被摧毁,而其他高科技武器也都是“英雄无用武之地”,才导致台军去年“大败”。

 
 
 
作者:选稿:李文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