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农女大学生开设宠物标本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4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毕业不等于失业学农女大学生开设宠物标本店

  据新华社成都6月22日电(记者周俏春)在许多人看来,女孩子一旦学农,找工作的时候难免会头疼。王靖嘉,四川农业大学兽医专业,2003年毕业。去年临近毕业前,她也曾为找工作而苦恼,没想到在宠物医院的实习经历却改变了她的就业轨迹。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王靖嘉说:“当时我们班不少同学都在宠物医院实习,经常看到宠物的主人因为小狗突发犬瘟热死掉而伤心落泪。爱养宠物的人往往和小狗小猫感情很深,如果能用我自己的专业特长,把宠物制成标本,让喜欢它们的主人还能天天看见它们,那该多好。”

  就这样,王靖嘉毕业后又专门拜师学艺,掌握了一整套的宠物标本制作技术,在成都开了自己的小店。

  王靖嘉的妈妈说:“刚开始,我和她爸爸都认为她不务正业,花钱瞎折腾,但时间长了,我看到嘉嘉做每只标本都非常投入,因为宠物标本制作过程非常精细,要经过药物浸泡、皮肉剥离、填充干燥等程序,一只身长不到40厘米的小狗都需要做半个月。嘉嘉特别娇气,她小时候做过脊柱手术,平时连洗碗都不愿干,但是为了做标本她可以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现在的年轻人难得这么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虽然嘉嘉现在成了不稳定的个体户,但我还是为她感到骄傲。”

  为了方便工作,王靖嘉考取了驾照,一接到宠物主人打来要求做标本的电话,就快速上门接回小狗小猫的尸体。不但吃饭不规律,胳膊和脸也晒得黑黑的。由于标本制作室租用的是郊区民房,经常停电。为了保证标本的质量,王靖嘉经常熬夜加班。好朋友叫她逛街旅游,她也得忍痛放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