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刚毕业就找到理想职业的曹曦说:临阵整容不如早练内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4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成都6月22日电(记者周俏春)成都市某担保公司最新推出一项按揭整容业务,颇为吸引女大学生的眼球:消费者只需要首付5%的整容款,就可以立即享受2000元至50000元的整容服务,余款可在两年内按月扣还。

  整容也像买商品房一样可以按揭,这让许多急于求职的女大学生备感新鲜。这家担保公司的经理马东辉接到大量咨询电话,询问贷款的具体事宜。四川农业大学水产养殖专业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应届毕业生吕梅说:“面试时给对方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对求职成功太重要了,对长相普通、家里经济条件又一般的女生来说,按揭整容真是可以考虑的一个途径。”

  不过,对于按揭整容这一新生事物,也有许多人持保留看法。四川大学新闻系应届毕业生曹曦说:“不可否认,长相对求职有一定作用,但我认为用人单位最为看重的还是应聘者的才能和实用性,市场的激烈竞争使得用人单位希望新人能尽快上手,最好上岗就能干活,而不是招个花瓶摆看,与其临阵整容,不如早练内功。”

  曹曦找工作的顺利让同学们羡慕。2004年3月,在许多同学还揣着求职书奔波时,她就与四川一家知名度很高的报业集团签了就业协议。这个瘦弱文静的女生,既没有优越的家庭背景,长相也不是非常漂亮。曹曦说:“我靠的是勤奋,还有尽早进入求职角色。”

  2001年,刚刚读大一的曹曦就报名到这家报社实习。从那以后,每年的寒暑假还有周末,曹曦都放弃了休息,穿梭在成都的大街小巷,磨练自己发现新闻、采写新闻的能力。有一次,成都几家报纸都想抢到高考状元的专访,高考成绩一公布,曹曦就连夜搭班车,再租了一辆拖拉机,折腾了13个小时后,快散架的曹曦终于在那位山村考生的家里完成了独家头条。

  实习的日子,一过就是3年。曹曦开玩笑说:“我可能是‘赖’在报社时间最长的实习生了。”2004年春节后,曹曦把实习期间发表的300多篇稿件装订好交到报社,报社领导欣慰地说:“小曹,这一大本就够了,用不着再另外写求职书了。”

  记者结束采访,准备离开曹曦寝室时,正碰上一群来向她“取经”的小师妹。但愿曹曦的经历能对她们有所启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