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酸雨控制将有中长期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我国将制订和实施酸雨控制中、长期规划,对重点火电厂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实行统一管理,并逐步在全国开展二氧化硫排污权交易工作。这是记者日前在国家环保总局举办的“二氧化硫排污权交易研讨暨现场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悉,在国家环保总局出台新建机组必须脱硫、严格执行新修订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火电行业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等一系列措施的基础上,下一步我国将开展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下工作:

  一是制订、实施酸雨控制中、长期规划。规划将分别提出2010年、2015年和2020年的酸雨控制目标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控制目标,“十一五”火电行业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指标分配方案。规划还将提出相关经济政策和规划实施保障措施。

  二是对重点火电厂实行统一管理。从“十一五”开始,国家将制订、实施统一的火电行业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指标分配方法,实现总量指标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30万千瓦以上火电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实行统一分配,与省级环保部门共同监管。

  三是开展全国性二氧化硫排污权交易工作。要加快排污权交易立法工作,制订全国火电行业二氧化硫排污权交易管理办法,建立全国排污权交易管理机构,逐步在全国建立起市场化的排污权交易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