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三米长“毒气弹”安全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崔治/文梅天磬/摄今报讯“这370公斤二氧化硫一旦发生泄漏,方圆百里的人畜都会受到伤害。”沈阳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副厂长刘玉东昨天说。

  发现废弃钢瓶

  今年4月27日,李先生在沈阳市于洪区张士建材市场北侧的荒地里发现了一个废弃钢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并报警。公安、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经过现场勘察,初步认定这个长3米、直径1米的钢瓶容积为500公斤,内存有370公斤二氧化硫。二氧化硫属于剧毒化学品,空气中含量一旦超过0.02毫克/立方米就会对人畜呼吸道造成伤害,含量再高会导致人畜死亡。钢瓶已出现部分锈蚀,这使钢瓶成了一个巨大的“毒气弹”。工作人员当晚把钢瓶运送到沈阳化工厂妥善保管。

  护送钢瓶搬家

  因沈阳化工厂还没有处置二氧化硫的能力,市政府决定,由公安、环保、交通和卫生等部门配合,将钢瓶转移到沈阳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进行安全处理。

  昨天早晨4点,消防车、急救车等20来辆车停在沈阳化工厂院内。经过环保局技术人员检测后,巨大钢瓶被装上了运输车。进行检测的宋工程师说:“液态二氧化硫在颠簸和受热的情况下容易汽化,所以选择在清晨运输,并在运输车上采取了减震措施。”车队一路护送钢瓶来到位于虎石台的处置中心,铲车稳稳地把钢瓶运到车间内。据介绍,二氧化硫将被强碱中和,生成的亚硫酸盐将进行废物利用。

  目前警方正在查找遗弃这个钢瓶的责任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