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和县何敢“糊弄”国务院调查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2 沈阳今报

  张培元据6月22日新华网报道,4月24日国务院调查组在阜阳市太和县查获一批劣质奶粉。当晚,该县工商局决定撤销城东工商所正副所长职务、开除两名市场管理人员,并迅速将处理结果上报国务院调查组。但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这几名工商人员一直正常上班领工资。他们向记者透露,工商局领导在宣布处理决定时曾向4人解释,如此处理“是为了应付上级”、“不这样处理你们,县领导就会被处分”,并承诺处理决定不上传、不下达,“你们正常上你们的班、执你们的法”。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当初,很多人为太和县工商局的雷厉风行感到为之一振,觉得他们即便是亡羊补牢,只要有此态度,有错必纠,也能把“毒奶粉”事件查个水落石出。如今新闻媒体将真相揭开,相信很多人会为受到愚弄而愤怒,并对该县能否遏制“毒奶粉”继续泛滥感到担忧。

  国内各大媒体密切关注之时,在当地群众众目睽睽之下,太和县工商局领导为什么不执行自己作出、并已上报国务院调查组的处理决定?其解释很可笑,他们认为县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已于1月3日立案调查,4月19日移交到公安部门了,这样城东工商所对此案没有处理职责了,何况工商局没有开除公务员的权力,因此这份处理决定是“站不住脚”的。

  乍听有理的解释,稍加推敲就会发现漏洞百出。面对记者的质疑,太和县工商局领导的辩解是苍白的,惟一的实话是“迫于形势、迫于县里的压力”。看来他们是极不情愿处理城东工商所有关执法人员的,虽然这4人违反了阜阳市工商局的规定,早该脱下制服回家,但在县工商局领导眼里还是“好同志”。由此不难想像,劣质奶粉泛滥数载难以治理,病根到底在哪里,又是什么人给“毒奶粉产业”的“成长”提供了肥沃土壤。

  有了县工商局领导的暧昧态度,4名受处理人员要求纠正“冤假错案”可谓“顺”理成章,不过这“理”似乎是邪理,所以他们双方都不敢正大光明、理直气壮。据说4人已要求县工商局“以书面形式撤销处理决定、在有关媒体公开声明恢复名誉、赔偿精神损失”,下边还会发生什么样的奇怪事情,应当引起我们的关注。笔者在这里想说的是,提醒国务院调查组的同志注意,当他们收到的处理决定是一张废纸时,正说明对劣质奶粉的检查任重道远,刚刚开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