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行湘 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2 沈阳今报

  黎先东记者高晓红今报讯6月21日、22日,市委书记张行湘先后考察了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沈阳电台和沈阳电视台。张行湘指出,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沈阳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6月21日上午,张行湘前往浑南新区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考察了印务中心制版车间、印刷车间、新设备安装现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随后,张行湘来到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大厦,来到17、18楼,考察了《沈阳今报》“三项教育警示画廊”。《沈阳今报》创刊一年多,在辽沈报业市场崭露头角。张行湘评价《沈阳今报》办得不错。《沈阳今报》编采队伍十分年轻,平均年龄27岁。张行湘称赞道,年轻人有朝气。张行湘考察了沈阳日报报业集团计算机主机房和《沈阳日报》总编室。在主机房,张行湘认真观看了工作人员做的新闻采编及发稿的全过程演示,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

  张行湘听取沈报集团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对沈报集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沈阳日报》发挥了市委机关报作用,发挥了新闻主渠道的作用,《沈阳日报》办得很好,对我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沈报集团新的领导班子关于新闻改革和产业发展思路很好,今后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学习借鉴好的做法,不断创新,使沈报集团工作更上一层楼。

  6月21日下午、6月22日上午,张行湘考察了沈阳电台、沈阳电视台,听取了两家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张行湘在讲话中对新闻单位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新闻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舆论导向的作用;各级新闻舆论部门都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主持正义,扶持正气,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鼓励人们艰苦奋斗、顾全大局、克服困难。营造有利于改革开放,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发展生产力的舆论;营造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舆论;营造有利于鼓励人们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沈阳振兴而开拓创新、艰苦创业的舆论;营造有利于人们坚持真善美,抵制假丑恶,同坏人坏事做斗争的舆论;营造有利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人民心情舒畅、社会政治稳定的舆论。他说,各级党政组织要重视舆论监督工作。监督党和政府工作,既是民主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新闻舆论的重要职能。积极开展舆论监督,舆论监督搞得好,有利于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各项工作,加强廉政建设。各级党政机关要发挥舆论监督职能指导工作,又要接受舆论监督改进工作,学会在舆论监督情况下开展工作。舆论监督体现舆论的权威性和战斗力,新闻单位要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认真研究一段时期党、政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充分运用舆论监督职能作用,大胆开展舆论监督。同时,又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清事实真相,讲究方式方法,以理服人,以事实服人。

  张行湘强调,要加强新闻舆论部门领导班子、队伍、机关建设,把新闻舆论宣传工作搞好。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政治、学业务,坚持党的新闻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总结重大经验,挖掘重大典型。新闻舆论部门要加强管理,进一步深化改革,提高广大编采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多出名记者、名编辑。各新闻舆论部门要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同时,把经营搞好,做大做强。市领导顾春明、王世伟、王玲参加考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