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开始"啃硬骨头" 进实质问题攻坚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今天,对于推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进程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第三轮六方会谈在此间举行,世人期待的目光注视着北京。

从最初的谈起来到取得共识,北京六方会谈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六方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前两轮会谈,六方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取得了重要进展,确立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明确了对话和平解决方向,形成了六方会谈机制,确定了解决核问题的途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尽管六月的北京天气已很躁热,媒体更把六方会谈爆炒。但实际上,朝鲜半岛核问题非常复杂,需要时间,需要坦诚,需要六方多一些务实与合作。人们在冷静期待着,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的话说,要有“合理期待”。

此间舆论认为,本轮会谈在议题上已切入实质,有关方之间的分歧与矛盾更加突出,困难越来越多,将是一场攻坚战,开始“啃硬骨头”。各方都在努力,关键在美朝。

客观来说,六方会谈取得每一步进展都是很不容易的。美方态度始终是强硬的,要求朝鲜以“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方式弃核”,然后才可谈经济援助等议题。朝方则提出“冻结换援助”计划,双方在此问题上各不相让,分歧很大。如果美朝这种针锋相对的立场不改变,会谈结果自然难以预料。

朝方希望得到其他各方的支持:“与美方展开二重唱,周边国家伴奏,争取在第三轮六方会谈中取得主动。”

韩方表示,将为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付出努力。日方对这次会谈十分审慎:不知道会谈会有什么结果。俄方表示,希望第三轮六方会谈能够顺利进行。

中方希望通过此次六访会谈,将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进程推进一步,哪怕是前进一小步。实际上,中方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发挥了建设性作用,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中方代表团团长王毅明确表示,中方将本着坚定目标、巩固成果、积极斡旋、稳步推进的姿态参与会谈。与各方一起,以实现六方会谈的实质性突破。

 
 
 
作者:选稿:陈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