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将制定金融机构破产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14 华声报

  鉴于金融机构破产存在特殊性,且关系到社会稳定,首次提请审议的企业破产法草案规定,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实施破产的,由国务院依据企业破产法和其他有关法律的规定制定实施办法。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志杰日前就企业破产法草案作说明时表示,在起草中,对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是否纳入法律调整范围存在一些不同看法。经过广泛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讨论,并考虑到中国现行法律对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的破产问题已有规定,因此,从总体上说,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破产应当适用于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程序。

  不过,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确实存在特殊性。这类机构的资产分为自有资产与客户财产两部分,需要对其破产时的客户财产保护作出专门规定;同时,这类机构的破产涉及人数众多,关系到社会稳定,启动破产程序须经监管部门批准。此外,在管理人、债务人会议等具体程序上还需作一些其他特别规定。

  贾志杰表示,为了解决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破产的现实需要,并维护法律的协调统一,草案规定,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实施破产的,由国务院依据企业破产法和其他有关法律的规定制定实施办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