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发行拟发行408亿元一年期金融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14 华声报

  华声报讯:经有关部门批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今年拟分4次发行一年期金融债券408亿元,首期债券80亿元将于7月份发行。农发行发债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发放粮棉油收购、储备、调销、加工贷款等信贷业务。

  据新华网报道,6月22日,农发行在北京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49家金融机构签订债券承销协议,成功组建了农发行2004年金融债券承销团。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这次发债是农发行首次采用市场经济手段,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在此之前,农发行曾在1996年至1998年间,先后通过债券发行市场,以行政派购方式发行了460亿元的五年期政策性金融债券。至2003年底,这批债券的本息已全部按期兑付。

  依托国家信用筹集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是国务院赋予农发行的重要职责。目前,农发行的信贷资金主要来源于人民银行的再贷款,2003年末再贷款余额为6507亿元。

  农发行是于1994年成立的国有农业政策性银行。近几年,农发行经营效益逐年改善,连续四年实现盈利,一举摘掉了亏损补贴的帽子,实现了保本微利的经营目标。农发行注册资本200亿元,2003年末表内总资产为7343亿元,其中贷款余额为6902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