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篇论文发表获奖 “要钱”头衔滚滚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17 汉网

  广东省省直机关一位干部的一篇论文去年在全国一家杂志发表、获奖后,不断收到承诺授予客座教授、理事等头衔的来信,有的要求参加各种学术组织和会议,有的通知论文被收入各种专著,但所有的来信都有一个鲜明的目的:只要出了钱就可以有名。

  广东省省直机关的这位干部的论文发表、获奖后,不久就收到了全国一家颇有知名度的学院的来信,信中对她的论文发表和得奖予以祝贺,同时说根据论文水平可以授予她“客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座教授”的头衔,每年的费用800元,如要制作精美的职称证书,还要加几百元工本费。这位女干部收到此信后惊得目瞪口呆,每年出800元就能当“客座教授”,这是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既然“客座教授”如此不值钱,她也不想用钱去买这个头衔。

  类似的各种来信还不断飞来。吉林的一个单位通知这位干部可以参加一个学术会议,会议可以安排去朝鲜旅游、考察几天,费用是4000元,可以开成会议费报销。

  这位干部收到最多的来信是通知她的论文可以被收入各种书中,但不给予稿费却要收取高价的费用。一个全国性的学会来信通知,她的论文已被收入一个大型文库,文库的书籍每套要800元,优秀论文的证书分两种,一般的要350元,高级的要650元。这样的来信现在还在不断飞来。自此,这位女干部一收到这样的来信,就得知又是“要钱”的。(记者顾万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