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昨日暴雨 街道又成泽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18 海峡都市报
白马路上,水花四溅

东浦路上,摩托乘船

后营村里,污水涌出

东街口天桥下躲着没带伞的人

  本报讯经昨日中午的一场大雨,福州屏西河水暴涨,左海社区后营村5座楼的大约100户居民遭水淹,水位最高时高于地面30厘米,居民们叫苦不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的居民们正在冲洗屋里的淤泥。

  住户林先生说,中午1时30分时水位突涨,污水不断从道路的排污口涌上来,10分钟后,道路上的污水就漫进屋里,所有居民都赶忙把放在地上的东西垫高。

  住户们说,涌进屋里的污水冲洗多次还留着腥味,而且每家都在接水,水龙头出水量很小,许多人用长水管冲地,但水管里却流不出多少水来。

  据悉,这里地处低洼带,一下暴雨,时常就会“水漫金山”,居民们也都作了相应的准备,比如,将地面垫高或做一个高高的门槛,把家具的腿做长,冰箱下面垫一个高高的脚。

  大家抱怨,下雨时屏西河的水闸没开,污水倒灌,是水位突涨的原因之一。

  对此,福州五凤街道主任潘孝平以及福州市内河管理处主任金德荣解释,不存在水闸没开的情况。潘主任随即带记者到屏西河通往西湖的唯一闸口———屏西河与铜盘河交汇的闸口查看。在闸口处,金德荣主任说,该闸口并不是一个拦水闸,而是一个过滤闸,水可以通过,但杂物不能通过,闸口每天清理杂物两次。

  他还说,关于屏西河的排水问题,目前并没有特效办法,内河管理处能采取的措施是加快清除杂物的频率。

  记者看到,内河杂物堆积得很快,饭盒、纸盒、塑料袋等垃圾挡在闸口,减缓了水流,水流量一旦增大,就使排水不畅了。

  本报记者 王小虎/黄孔瑜/王浩志/陈贺/林洪涛/游庆辉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