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新郎”娶回合法妻无情棒打散“真鸳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19 燕赵晚报

  一份寻常婚姻,皆因夫妻二人的独特关系和娶亲的“创意”而变得不同寻常。21日上午,在晋州市一饭店打工的柳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一件关于自己恋爱、婚姻的奇特故事……

  “假新郎”迎回合法妻子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柳先生介绍,爱人小惠(化名)是自己前妻的表妹。2003年2月17日他与前妻离婚后,因感激小惠对他父母的照顾,他们之间的关系迅速升温,二人同居后小惠还怀了孕。为了对小惠负责,他们开始商量结婚的事。考虑到他曾是小惠的表姐夫以及小惠父母反对的态度,他和小惠商议了一个“偷梁换柱”的办法,即找人冒名相亲。蒙在鼓里的小惠父母同意后,10月10日,小惠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和他到晋州市民政部门领取了结婚证。领了结婚证,但如何上门娶亲呢?他们决定在农历十月十三,由“假新郎”代他把小惠“迎娶”过来。今年2月18日,他们的女儿来到了人间。

  “生了女儿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但不久这种欢乐就到头了。”柳先生说。据柳先生回忆,4月3日,他岳母找到了他们,并以“小惠的姥姥想她”为由把小惠和他们的女儿带走了。

  强奸?法律给了他一个清白

  就在他寻找小惠的时候,却收到了一张要求离婚的法院开庭通知。原来,4月12日,“原告”小惠以婚前欺骗、强奸为由,将柳先生告上了法庭,要求与被告柳先生离婚。经晋州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以“原、被告系自由恋爱,婚前、婚后夫妻感情一直较好,属家庭琐事发生矛盾”为理由,驳回了“原告”小惠的诉讼请求。

  官司赢了,但小惠并未回到柳先生的身边。柳先生说,除了开庭时见过自己的妻子外,至今再也没有见过小惠和自己的女儿。“我很想妻子,想自己的女儿,我见了谁都想磕头,不知道她们现在好不好……”

  “木已成舟”缘何难以“顺水推舟”

  “生米已经煮成熟饭”,小惠的父母为什么还反对女儿的这门婚事呢?据张副所长透露,可能是因为柳先生曾是小惠的表姐夫,而且两人婚前同居,还致使小惠怀了孩子。小惠父母自感无法抬头见人,要是同意两人结婚,难免乡亲们说闲话。

  “如果见不到自己的妻子,你会以干涉婚姻自由起诉她的父母吗?”在采访中,记者曾问过柳先生这个问题。他摇头说:“不会的,我只是想通过我的努力告诉他们,我是爱自己的妻子的,我只想我们一家能生活在一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