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降“冰弹”棉苗几成“光杆司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19 燕赵晚报

  狂风冰雹昨突袭石市4县及部分市区鹿泉南甘子村5000余亩农作物几乎全部遭灾

  读者来电:仓安路下冰雹了、栾城县华牧基地下起了冰雹、赞皇县下冰雹了、鹿泉下的冰雹有鸡蛋大小……

  昨日下午5时左右,本报热线不断接到遭遇冰雹袭击的电话。记者立即驱车前往采访,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并在鹿泉市铜冶镇,见到了大如鸡蛋的冰雹。

  沿石铜路行至装院路,路边行道树的树叶被砸落得满地都是,田地里的油葵和玉米苗也被砸得东倒西歪。在鹿泉市南甘子村马路旁一家饭店的台阶上,铺着一层犹如“冰糖”般的冰雹。

  据该村村民介绍,冰雹是从下午5时多开始下的。当时天突然变黑,伴着暴雨,犹如核桃大小的冰雹便从天而将,砸得门窗劈啪乱响,有的居民家玻璃都被敲碎了。十几分钟后,冰雹渐渐停了。可是没停多久,又一阵急促的冰雹落了下来,个头比第一阵还要大,有的个头竟有鸡蛋般大小。间歇一会儿后,又是一阵劈啪声。冰雹前后共下了半个小时。冰雹过后,村民们出门一看,整个村子像遭了劫似的。房前屋后种的花草全被砸倒不说,有的村民家屋顶上太阳能热水器的玻璃也被砸出了洞。

  最惨的就是庄稼。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在该村一条村路旁,看到了被砸落的胳膊粗的梧桐树树枝,以及田间几乎被砸成“光杆”的棉苗和油葵。该村村支部副书记任生贵心疼地说,他们村5000余亩农作物几乎全部遭灾,其中棉花和油葵很可能要绝收或重新种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