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科学指导谋划 327个项目“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19 燕赵晚报

  符合宏观调控产业政策

  本报讯6月22日,全市发改系统项目谋划调度会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在当前宏观调控形势下,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我市按照国家产业政策、行业规划和结构调整的要求,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以投资促进协调发展。目前,全市共有327个项目进入我市经济发展谋划盘子。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了解,从产业上看,谋划的工业项目的数量和投资额均占主导地位。工业项目141项,占谋划项目总量的43.12%。项目总投资483.21亿元,占谋划项目总投资额的41.49%。加大工业项目谋划工作,其目的是为了保持我市持续发展的后劲。

  从投资额看,大项目投资作用拉动潜力大,1亿元以上的大项目183项,占55.96%;总投资1092.97亿元,占投资额的93.84%。有关人士指出,我市经济发展已经处在重化工业阶段,这些大项目体现了“要上大项目,能上大项目”的投资方向,能够带动全市主导产业发展,利用聚集效应把经济做大、做强。

  从建设性质看,搬迁改造项目、退市进郊迁建项目占绝对优势。基建项目306项,占93.58%。总投资1110.58亿元,占总投资额的95%。这批项目对进一步提高我市工业技术装备水平、扩大规模以及减少城市大气污染、提高城市品位,将发挥更大效益。

  市发改委负责人指出,作为投资拉动型城市,项目建设仍将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关键是要抓好项目谋划。没有谋划,就没有项目;没有项目,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就会受到影响。只有谋划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才能保持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