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面破损严重 居民出行极不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30 兰州日报

  近日,市民接连反映:红星巷、战备路、盐场路等路段路面没人维护,行人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出行极为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将路面修好,就此问题,记者于6月21日进行了实地采访。

  金城路:好似乡间小路记者沿宽阔、平整的北滨河路行至金城关车站,右拐进入金城路。记者看到,这里路面布满了一个个的小土包,一条条“小溪”散发着恶臭,在沿途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金城关小区D座、金城关小学、兰州炉料厂等几处居民较为集中的区域,记者走访了部分市民,他们纷纷表示,整日面对这样破烂不堪的马路极为痛苦,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修路。当走到金城关小学门口时,由于路面非常颠簸,记者只好下车推行,在走出金城路后已是满身尘土。

  红星巷:坑太多车难行如今的红星巷仍然是兰州的一颗“红星”,按附近居民的话讲就是:“红”在坑洼路面,“红”在满地砂砾,“红”在满天尘土。住在附近的葛先生告诉记者,红星巷破旧的路面已经持续了几年。记者昨日来到该巷看到这样的景象:整条街土苍苍,大型货车和大巴被大坑小坑颠簸得晃晃悠悠;小轿车左躲右闪;骑车人被可怜兮兮挤到路边。在附近经营百货的李军谈及这条老街,感慨地说:“红星巷,挺好的街名,糟蹋了!”

  柳家营:又见尘土飞扬6月21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西站的柳家营路,这一路段东接敦煌路、南接西津西路,是很多货运车从三角线开往黄河北的必经之路,记者站在该路与敦煌路的交汇处放眼望去,每有一辆车通过就是飞沙走石。记者向深处走去,发现这里竟然没有任何交通标线,车辆为了躲避坑洼,只好随便乱窜。据附近居民讲,遇雨天这里就成了“烂泥滩子”。

  盐场路:旧路不堪重负2002年底,绿莹花园拔地而起,盐场路车辆随之增加,这使得原本就坑洼破旧的路面不堪重负,自由市场占道经营更是“雪上加霜”,周围群众反映强烈。绿莹花园的住户陈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住在这里什么都满意,就是这条路“美中不足”。他们老俩口有时带孙子想到黄河边转转,由于路面坑洼太多,小孙子老是摔跤,而且因路面窄、路况差、车辆拥挤不堪,总是害怕被车“蹭”了。

  战备路:至今无人修战备路由于长年失修,路面已经没有几处完好。但就是这样的路还要“肩负重任”:除了承担中小型车辆大流量通行外,还要肩负相当一部分重量级货车通行的任务。据行人讲,一些临街铺面经营者,还将污水泼向路面,使得过往行人在大晴天也要沾些污水闻些臭味。这条路上的一位老住户告诉记者,对于这条路路况差的问题,他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可至今也不见有人来修。大众巷:食美路不美提起大众巷的名吃,金城市民可谓无人不知;同样,谈起这条老巷的路也是无人不晓。一位外地游客告诉记者,还没来兰州就知道兰州有条大众巷了,可是在此饭还没吃,路就让人心里“很不舒服”。他们一行三人从北京来,一大早就开车从宾馆赶来品尝金城一绝牛肉面,可从滨河路进大众巷,由于车多路窄、路况甚差,着实让他的“宝马”受了不少“委屈”。这还不说,短短二三百米路费了他们宝贵的半个多小时。住在大众巷的刘女士对这条路也爱恨交加,她期待着大众巷早日改变形象,成为一条真正的美食街。(记者 边卫霞 见习记者 孙亚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