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坊热捧 “种花养鱼”热线响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39 海峡都市报

  “叔叔,我要学种花养鱼。”昨天清晨6点左右,福州一个名叫陈新的8岁小朋友第一个拨打了本报“种花养鱼”报名热线。昨天,本报热线异常火爆,忙坏了主持人,近百个想跟吴依伯用“花卉营养液”学种花养鱼的街坊中,有小到3岁的小朋友,还有厦门一位60多岁的老依姆,当然,还有一些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的小伙子、小姑娘。

  一位姓陈的女士说,暑假到了,她和家人正愁着不知让孩子怎么度过假期,以往儿子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过假期,天天泡在网吧里,让一家人伤透了脑筋。当她在海峡都市报上看到这条“种花养鱼”的消息后,马上就替儿子报了名。她说,海都报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会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直接接触大自然,培养他们动手动脑的好习惯。

  一位姓林的老依姆从厦门打来电话,她说她特喜欢种花养草,但都是用土培植的传统方法,在海峡都市报上看到吴依伯用水就能种树,并且还能养鱼,就非常想看看到底是怎么弄的。当听说吴依伯会面对面教学时,她急着问什么时候可以到福州,一定要学一学。

  截至主持人昨日发稿时止,仍还有报名电话陆续打进本报。连吴依伯也没想到,除了这么多小朋友喜欢种花养鱼外,还有这么多的成年人也喜欢,他表示,只要愿意和他一起学习的,他都不会拒绝,他还希望和更多的人一起探讨这门无土栽培的科学技术。

  至于吴依伯何时与大家一起“种花养鱼”,因为本周还有小朋友要参加考试,所以就初步定在下周周末,并且要自备一些如玻璃杯、自己喜爱的树苗等材料。具体时间和活动情况请大家留意本报,届时本报将在《坊间》版上通知大家。

  栏目主持王华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