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耒阳严把党员“入口”关 发展党员要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今年以来,湖南省耒阳市针对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把关不严”、“质量不高”等现象,决定改举手表决为全面推行党员发展票决制,对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据湖南日报报道,“七一”前夕,耒阳市新市镇木兰村在村小学召开支部大会,就村会计曹小明同志入党一事进行无记名票决,36名党员按照规定在支部组织委员介绍完入党对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象情况后,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最后,曹小明同志以满票通过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这是耒阳市推行党员发展票决制的一个场景。

  耒阳推行的党员票决制规定:在召开支部大会时,由有表决权的党员无记名填写耒阳市委组织部统一印制的《吸收预备党员表决票》和《预备党员转正表决票》表决,当场宣布表决结果,并将表决过程和结果记入支部大会记录和《入党志愿书》。

  表决结果符合党章规定的,支部同意接收,反之则不同意接收。对不同意票超过实到会人数三分之一又不足二分之一的,由基层党委派专人进行调查,形成书面材料,提交党委会讨论,确实有问题的不予接收;没有问题或有少量不同意见的同意接收,但基层在党委派员与新党员谈话时,予以提醒和诫勉,要求其进行自查。

  报道称,票决制有效地避免了过去举手表决方式存在的“人情票”、“关系票”,获得了公正、客观、真实的表决结果,提高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整体质量,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充分发扬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供了有益尝试。经过票决,耒阳市513名拟吸收为预备党员的入党对象,有47名未被大会通过。(刘洪越、曹慕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