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祝光耀会见波兰环境与水利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5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6月22日,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在京会见了波兰环境与水利部长捷兹·斯沃敦及其率领的代表团。

  祝光耀对斯沃敦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国的环保基本情况,他说,中波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存在很多相同或相似的情况,发展过程中都遇到了一些相同或类似的问题,希望双方本着双赢、互惠的原则,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谈到水环境的管理问题,祝光耀介绍了我国对污染较重的海河、淮河、辽河、太湖、滇池等流域进行重点整治的情况。他指出,我国在水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同时也面临很大的挑战。波兰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做了很多探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在能力建设、水处理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

  斯沃敦说,波兰在水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有比较丰富的经验,最近几年在经济社会转型过程中,在环保机制的建设上重点是将原有的环保法律、法规进行改造,以适应加入欧盟后的新标准和新要求。他希望就此提供经验,与中方进行交流,并开展合作。

  双方还就环境政策、自然保护区的管理、环保资金、植树造林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据了解,中波于1996年12月签署了“环境合作协定”,建立了中波环保合作协调员机制,并在该机制下召开了多次协调员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