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万考生明起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01 北京日报

  145万份试卷昨已安全送进保密室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北京教育考试院昨晚发布,在市公安局和交管局等单位大力协助下,本市今年中考和夏季高中会考的145万份试卷已于昨天中午前安全送进各区县考试机构保密室。6月24日、25日、26日三天的中考工作已准备就绪。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试卷是从河北某印刷厂由河北省公安人员押送出发的。进入北京后,即由北京地区的公安人员和考试部门工作人员接手,分六路押送到各区县,经认真交接后直接进入各区县考试机构的保密室。目前各区县考试机构已经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考试过程中试卷的发放由各区县招办统一负责管理,做到当天考试的试卷全部返回到区县保密室,原则上做到试卷不在考点过夜。

  今年本市共有18万考生参加中考。具有招生资格的学校有525所,其中普通高中334所,计划招生90538人;中专学校67所,计划招生35031人;技工学校45所,计划招生19000人;职业高中72所,计划招生29911人;五年制高职学校7所。

  今年中考新特点有三。一是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体育学科由各区县按市教委统一标准组织考试,成绩计入升学总分。二是7所五年制高职学校将首次从参加本市中等学校招生文化课考试的初中毕业生中择优录取学生。三是全体要求升学的考生必须参加统一招生文化课考试。所有参加招生的高级中等学校不能录取没有参加统一招生文化课考试的考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