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B本可随时降为C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01 北京日报

  持身份证、驾驶证到6个车管分所填写申请即可办理

  本报讯(记者张靖)自市交管局出台新举措,取消小客车驾照(即准驾车型为C的驾照)年审后,许多准驾车型为B的司机纷纷向交管部门咨询,能否由B本降为C本,以“享受”免年审的待遇。记者昨天从市交管局车管所获悉,按照目前的工作程序,B本驾照可随时降级为C本。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在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工作的戚先生六年前考的是B本。他告诉记者,当初之所以选择学B本,一方面是B本学费相对便宜一些;另一方面,由于当时是夏天学车,小客车有空调,许多学员争相选择C本,所以学B本不用排队。戚先生说当时想拿了B本后,能开大货车,也能开小客车,多个准驾车型没什么不好。实际上,六年来一直开的是小客车,根本就没有机会摸大货车。现在开小客车持B本反而不方便了。

  像戚先生这样揣着B本却一直开着小客车的司机不在少数。小客车驾照取消年审后,按照新规定,B本司机仍需每年向车管所提交一次身体健康状况证明,不提交的将注销驾驶证。许多B本司机真的感到有降级的必要了。据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C本取消年审后,车管所总所每天接到大量关于B本降C本的咨询电话,最开始一天近百个,现在平均每天也有二三十个。

  以往驾照降级需要到期换证时才能办理。按照目前规定,B本司机只要持本人身份证和驾驶证,不管驾驶证是否到期,都可以根据驾驶证上的住址所属区县,到对应的6个车管分所办理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手续。

  需要说明的是,依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目前的A、B、C等3种准驾车型将被进一步细分为A1、A2、A3、B1、B2、C1、C2等7种车型。现在降低准驾车型容易,以后要增加准驾车型,比如再由C1到B2,将会更加严格,考试难度也会加大。现在有资格驾驶中型客车的司机,降级以后很可能没有资格驾驶了。RJ067

  各区县对应的车管分所

  京朝分所:朝阳、通州、崇文

  京海分所:海淀、门头沟

  京丰分所:丰台、宣武、石景山

  京顺分所:东城、顺义、怀柔、密云、平谷

  京南分所:大兴、房山

  京北分所:延庆、西城、昌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