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京报:交通管理应保证公交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30 新京报

  近日北京相关部门出台了公交车排队进站以及不许驶出公交专用车道的新政策,政策的初衷是很好的,原是为了保障城市交通的顺畅。但是一经实施却产生了意想不到的结果,凡是公交线路集中的路段,公交专用道都成了公交车的大停车场,给市民带来很大的不便。

  个人认为有关部门这一新政策的出台还是欠斟酌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公交车不许驶出公交专用道,这一规定本身就与设立公交专用道的初衷相违背。当初设计公交专用道,目的在于体现公交优先的原则,保证公交的畅通,公交畅通才能真正突显公共交通高效便捷的优势,吸引人们选择公共交通作为出行的主要方式,从而达到降低交通流量,缓解交通压力的目的。而且,公交优先也是维护最大多数市民出行利益的一项政策,毕竟从人数上来说,选择公交出行的要远远多于自驾车的人数。

  但是新政策实施以来我们最常看到的场景就是社会车道上的小车呼啸而过,公共汽车在公交专用道上缓缓蠕动,平时十几分钟的路程如今却要走上个把小时,新政策使得公交车道成了保证社会车辆畅通,限制公交车行驶的枷锁。长此以往,可以想象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人放弃公共交通。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我认为有关部门应该在出现问题之后尽快调整政策,允许公共汽车驶入社会车道,在不违反交通法规的前提下优先保证公交车的畅通,在管理中体现公交优先的原则,只有这样才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治本之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