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科7000元/M2天价车库谁来竞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49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二手房拍卖在南京已经司空见惯,不过二手车库拍卖在南京还是稀罕事。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拍卖总行获悉,本月30日,万科金色家园的两间地下车库将公开拍卖,而车库的价格之高也令人咋舌,折合每平方米7022元,比新商品房的价格还要高。

  二手车库首开拍卖先例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记者从拍卖行的拍卖公告中看到,拍卖的标的中有两个标的颇为引人注意。一个为莫愁湖东路9号02幢地下车库2—17,建筑面积34.18平方米,参考价24万元。莫愁湖东路9号02幢地下车库2—18,建筑面积34.18平方米,参考价24万元。

  拍卖行有关人士透露,该车库其实是万科金色家园一期的车库,两间车库的委托方为同一人,可能为万科的业主。目前车库的产权证已经拿到了,不过由于是地下车库,没有土地证。两间车库的起拍价均为24万元,记者计算一下,平均每平方米价格为7022元,买一间车库的钱可以在江宁或江北买一套房子了。

  谁来竞买天价车库?

  每平米7000多元的天价车库谁来竞买?拍卖行人士表示,由于拍卖会是在本月30日举行,通常情况下,在拍卖会举行的前几天竞买人才开始登记,所以,目前还不知道是否有人对天价车库感兴趣。

  记者昨日从万科金色家园售楼处了解到,目前万科的一期和二期的车库已经全部售完或租完,三期的车库要到明年9月建成交付,这期间有一年多的“真空阶段”。许多开始没有购买或租赁车库的业主有车无处停,他们可能是此次拍卖的潜在购买者。记者还获悉,万科三期的车库最终是否出售,目前也暂无定论。不过,有关人士透露,车库售价不一定会高过此次的拍卖。

  车库拍卖是否违规?

  记者了解到,按照南京房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如果小区的车库纳入了业主分摊面积,那么车库不能销售或转让。那么,此次车库单独拍卖在南京首开先例,是否涉嫌违规颇有争议。

  记者昨日从万科售楼处了解到,万科的车库并没有纳入分摊面积,这意味着,万科的车库可以转让。售楼处的人士还透露,万科金色家园一期的车库售价不到10万元,相比24万元的起拍价,炒车库的赚头比炒房还要大。

  不过据悉,万科的车库只有万科的业主购买。

  拍卖行有关人士表示,车库的产权证已经在手,如果拍卖不违反政策,何乐不为呢?记者朱莹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