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市话打破行政划分9000用户改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2:05 四川新闻网

  过去,成都市的电信网络都是按照行政区域进行划分。但从6月19日开始,随着成都电信分公司与武侯科技园管委会合建的武侯科技园市话局顺利割接开通,成都市的第一个按经济区域而非按行政区域划分的市话模块局由此诞生。

  据悉,新建的武侯科技园市话局跨越成都南面三个乡镇,割接所涉及的金花片区用户达9000多户,是成都电信今年涉及用户最多的一次割接。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次割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涉及到的9000多户用户的电话号码将发生改变。新号码的确定,将由电信部门的电脑微机进行自动配置。

  据介绍,过去由于武侯科技园片区距离母局太远,使得当地用户一直无法安装ADSL,结果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科技园市话局的开通,将全面满足金花片区用户的各类通信需要,特别是科技园众多客商安装数据网络、商务光纤等需求。

  对此,成都市武侯科技园副主任夏超认为,根据经济发展的需求来构建市话模块局,是成都电信所做的一次很重要的尝试。该市话局的开通将为提升武侯科技园的投资环境起到重要的作用。

  成都电信工程技术部徐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经电信部门调查,目前成都市三环路以外的某些偏远地区,电信数据业务的使用也可能存在同样的困难。针对这种情况,成都电信准备主要采用扩大数据接入设备,通过设施向用户密集区域的延伸,来解决用户使用不上电信业务的技术难题。从某种意义上讲,只有那种距离母局太远、缺乏基础设施,而且确实需要电信部门提供大面积服务的片区,今后才可能新设市话局。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周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