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河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专题 > 正文

黄河小浪底库区翻船事故:事发翻船仅半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源六月二十三日电

  中新社记者 史宝银

  “我们返航时,突然遇到暴风雨,这时船工叫我们把窗户关上,刚刚关上,船突然倾斜了,一边挨着了水,紧接着翻了过去,前后时间都不到半分钟,一时间,大家惊叫一片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各自忙着逃生。”今日凌晨四时许,在黄河小浪底库区特大翻船事故现场指挥部召开的救援会议上,河南开封兴化精细化工厂的一位生还人员如是叙述着当时骇人的场景。

  据了解,事发当天,河南开封兴化精细化工厂组织一百二十九名员工到黄河小浪底参观。晚八时许,他们在乘坐济源市明珠旅游开发公司(民营企业)两艘旅游船游览库区返航途中,突遇强暴风雨,其中“明珠二号”船颠覆。船上六十九名乘客全部落水,经多方营救共有二十六人获救,其中一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一人重伤,剩余四十三人则下落不明。

  这位员工在会上说,颠覆的“明珠二号”船共有两层,当时他坐在第一层,船返航时在小浪底库区大约行驶了八公里,突然刮起了大风,紧接着雷雨交加,下起了磅礴大雨,这时船工叫大家关上窗户,刚刚关上,船即向一边倾斜挨到了水,随即倾覆了,前后也就半分钟左右。

  船翻了以后,大家忙着逃生,共逃出约三十人,纷纷爬到船底上,当时大家齐喊,“来人,救命”,同时用手机往外拨打求救电话,这时他们还听到船下面有敲击声。大约过去了十多分钟,从遥远的地方来了一个船,船非常小,他们随即决定,先让女士上去,共上去十六个人。这位员工用惊悸的口吻叙述着当时的逃生经历。

  据介绍,黄河小浪底水库目前正在进行调水调沙,为此,小浪底库区和当地旅游管理部门已明令自六月十五日至七月十日严禁旅游船在库区行驶。明珠岛旅游开发公司游船属于违反规定擅自出航。

  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等河南地方官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了公安、武警和解放军等五百多人名搜救人员进行全力抢救,但截至目前,仍未发现其他失踪人员。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相关专题:黄河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