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中小企业资金造血库 温州争取开融投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7: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23日消息:如何加快中小企业投融资机制的改制,如何彻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市银监局副局长张震宇在近日市经济学会举行的温州经济形势研讨会上透露,温州有可能开办全国首家中小企业融资投资公司,它将成为中小企业的资金“造血库”,对全国民营企业发达的地方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今年以来,全市各银行在宏观货币政策适度趋紧的环境下,对中小企业的贷款仍增加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较多。个体、私营等中小企业大都以自已的资产为抵押拿贷款,或以“个人消费贷款”渠道得到资金,用于发展生产和扩大经营。据统计,5月末全市各银行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为755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近7亿元。但部分中小企业从银行、信用社仍得不到资金,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并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张震宇说,中小企业融资投资公司作为非银行金融机构,它不能吸收公众存款,而且要确定政府主管部门,并在市银监局的监控之下运作,设立该公司的目的就是专为从银行得不到资金的中小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除民营企业入股外,它还有三个融资渠道:吸收法人机构入股,如温州本地的商业银行;吸收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入股;购买邮政储蓄,但这要在邮政储蓄所被银监会批准为储蓄银行的前提下。此外,还可吸收部分民间个人委托业务。他还强调,应建立一个完善的退出机制。

  张震宇认为,银监会已在研究并积极争取在温州试点中小企业融资投资公司,若能正式批准下来,在具体操作中各相关部门还要协调许多具体的问题。(温州晚报黄剑)(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