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第三轮北京六方会谈首日:深入实质 分歧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2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李静)六月的北京迎来夏日的同时也迎来了备受关注的第三轮六方会谈。比较次轮会谈的“接触”实质,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章启月认为本轮会谈是实质问题的展开。

  有备而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朝鲜、美国和韩国在首日全体会议上各自提出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具体方案,朝方更把“冻结换补偿”计划称作是“打破僵局最现实的方案”。章启月透露说,美国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也提出了方案,各个方案都包含了“很多”内容。

  而另据《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布什总统已经授权谈判代表在北京会谈中提出“更高价值”的交换条件:“一旦金正日做出承诺拆除钚和铀武器项目,援助将立即跟进。作为回报,其他各方将立即开始每月向朝鲜送去上千吨的重油,华盛顿将作出‘暂时性的保证——不入侵朝鲜、不试图推翻朝鲜政权。”

  且不评论以上报道的可信程度,可以清楚看到的是朝、美—这两个朝鲜半岛核危机的主角,确实已经在向解决问题的方向前进。章启月在总结下午全体会议的特别时便说:此轮会谈各个代表团是有备而来。

  分歧犹在

  参加第三轮六方会谈的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在开幕式上表示,如果美国结束对朝鲜的敌对政策,朝鲜政府愿意以“透明的方式”放弃核武器。

  金桂冠强调,美国在此次会谈中需收回CVID(彻底、可核查、不可逆转地弃核)要求,接受朝方提出的补偿方案,在这样的前提下,“冻结换补偿”打破僵局才具可能性。

  任重道远

  虽然不清楚美国代表团提出的方案的具体内容,但美方代表在发言之前的“不做回应”的申明似乎显示了两个方案之间存在的差距。

  记得美国代表团团长凯利在会谈前夕就曾表示,没有理由对新一轮的六方会谈的结果感到乐观。但不乐观的凯利在开幕词中也说“通往成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有决心尽最大的努力促进朝核问题的解决。还是韩国代表团团长李秀赫的发言更具鼓舞力:虽任重而道远,有志者事竟成。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