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全面开放医疗市场 医院的竞争已经开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6:16 都市快报

  无论是民营还是外资,只要符合条件,在杭州都可开办医院、门诊部和诊所,还能享受到一系列优惠政策。

  杭州市为此已出台具体实施意见:不限制办医主体、不限制办医类别、不限制兴办数量、不限制设置区域。凡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投资者,都可来杭申办医疗机构,可自选营利性或非营利性、独资(指内资)或股份制、综合医院或专科医院等类别。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意见》明确鼓励投资兴办护理院、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精神病医院、传染病医院等公益性非营利性医院。鼓励民资、外资兴办大型高水平、高档次的综合性医院和高精尖专科医院,以及专门为来华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并连接境外医疗保险体系的高档次营利性医院。民资、外资兴办医疗机构,不限制设置区域,鼓励在市区、远郊兴办医院。

  经申请核准,民营、外资兴办的医疗机构可作为医保定点医院,在医院等级评审、人才引进、技术职称评定、参加学术组织及学术活动等方面,享有与公立医疗机构相同的待遇。

  民营医院根据设置规模,分别由省、市、县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审批,各级卫生部门对医疗机构的审批实行限时办理,一般为10个工作日。执行登记时限为15个工作日,设置备案时限为10个工作日。

  去年下半年,杭州市批准开设门诊部与个私诊所35家,民营医院6家。建国医院、虹桥医院、博爱医院今年相继开业。其中,建国医院是杭州首家女子医院,虹桥医院是杭州迄今为止最大也是第一家综合性民营医院。

  (记者徐芳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