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穷村贷款建豪华办公楼 村干部称村民瞎操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5:14 华商网-华商报
一般村民的房屋如此破烂

村委会办公楼已投入的120多万元,不是贷的就是工程队垫付的

  
村会计家的楼房

村主任的私宅

  本报商洛讯(记者 剑波)近日,柞水县下梁镇群众纷纷反映,该镇沙坪村干部在没有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贷款修起了上百万元的村委会办公大楼。村民对此不满,村干部却说:村委会修办公楼又没要村民的钱,跟他们有什么关系,这是瞎操心。

  6月20日,记者在下梁镇沙坪村看到了该村新建的村委会办公楼,办公楼主体已完工,在大楼进门处一块水泥牌上清晰地写着:建筑面积约1825.08平方米,砖混结构六层,竣工日期为2004年6月18日,坐落在下梁镇政府办公楼隔壁,气势丝毫不逊镇政府办公楼。据村民讲,村上本来就有一栋办公楼,村民也不清楚村上为什么还要花钱去修办公楼。村民认为在这个人均年收入只有1200元的贫困小山村,花这么多钱如此巨资大兴土木,实在没有必要。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沙坪村主任刘明学。据刘讲,新修办公楼目前投入了120多万元,村上贷了35万元的款,其余的都由工程队垫付。刘称建办公楼时,村上开了村委会和村民大会,是在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才建的。而据村民讲,村上根本就没有就此开过什么会,没有征求过村民的意见。

  随后记者见到了该村支书蒋立柱,他说,村上打算将新建的办公大楼部分出租出去,用租金偿还贷款。由工程队垫付的资金以贷款还,对什么时候能还清贷款的问题,蒋未置可否,称能还多少是多少,什么时候还清无所谓。记者问其村上此举是否开过会,村民是否支持时,蒋立柱称村上修楼又不让他们(指村民)还钱,关村民什么事?这些人(指向记者反映情况的村民)是瞎操心。对原来的办公楼,蒋称经县有关部门协调,已将楼给了该村的一所小学。

  对村上借款百万修办公楼一事,好多村民有异议,认为村上的事村干部竟称不关村民的事,那村委会是在为谁做事?(本报记者 剑波 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