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少年科学院评选小院士 重庆两学生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10 新华网

  “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是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年科学院为引导和鼓励少年儿童学习科学家精神,热爱科学、参与科普实践活动而设立的最高荣誉称号。

  中国少年科学院评选小院士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小院士资格任期两年。两年后需要重新申请并接受专家委员会考核。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今年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中国少年科学院第三届小院士暨“争当小实验家”活动表彰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中小学生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我市南岸区正扬小学的刘至江和綦江中学的王一丹榜上有名。全国政协副主席阿布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及著名科学家戚发韧、杨乐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获奖小选手颁奖。

  此次当选的小院士的发明中,不少是为老年人、残疾人士发明的,如盲人用的水杯、聋人用的门铃、老年人服装等。还有相当一部分作品围绕环保问题、能源问题展开,体现出他们对未来生存环境的关注。据大会介绍,参加本次表彰的小院士和小选手将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博览馆颁发的首批会员证,他们的科技成果将被该馆收藏并在其协助下申请专利和实现成果转化。

  5年来全国共评选出小院士220位,当选的小院士都是从全国各地少年儿童科技爱好者中经过层层选拔而评选出的佼佼者,是振兴科技的希望之星。(来源:华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