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主创业可获财政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25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景芳实习生丁宁)6月23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省政府刚刚下发的《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若干政策的补充通知》,记者就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政策进行了采访。

  省科技资金支持自主创业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企业,其研究与开发的科技项目可按科技项目申报程序,经专家评估论证后,优先给予科技三项费用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企业进入创业服务中心孵化的高新科技产业化项目,对其所占适当的开发用房面积,其房租第一年全额免收,第二年减半收费,第三年按70%收费。优先安排高校毕业生从事小型科技示范项目,并根据有关规定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和适当补助。

  小额贷款担保进一步降低门槛

  各级财政部门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兴办企业申请小额贷款担保要进一步降低门槛,简化相关手续。结合个人信用制度的建立和有效落实风险防范控制措施,逐步推行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创办企业小额信用贷款。

  省软件产业专项资金优先扶持自主创业

  对从事研究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的毕业生,在创业初期租用办公用房的租金给予适当补助,同时对研究开发基础性公用性软件产品的研发费用给予适当补助。对批量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的流动资金贷款给予贴息,贴息率最高不超过当期银行贷款利率,贴息期为1年。

  吸纳就业多 财政给贴息

  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符合贷款条件、新增就业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比例的企业,财政给予贷款贴息补助。

  同时,各市在安排公务员录用考试计划时,应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各级人才市场免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对家庭特殊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有人员空编和用人需求的事业单位要积极接收。

  今年辽宁省将选派1007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辽西北工作。各市要对中小学教师实行择优聘任,竞争上岗,解聘不合格教师,坚决清退顶编在岗代课教师,空出的岗位主要用于安排师范类毕业生。落实对本专科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的岗位津贴补助政策,落实到辽西北贫困县、乡、村基层工作毕业生减免助学贷款政策。

  辽宁将构建覆盖全省高校的毕业生创业指导服务信息化平台,开通就业服务信息网,并实现国家、省、市联网,实现教育、人事、劳动三大市场互通互联,信息共享,资源共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