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权批地非法占地从严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2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红洪梅芬)市政府发言人焦扬在昨天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将采取多种办法、多管齐下,努力建设一个法治、规范、透明的土地市场;对越权批地、非法占地等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确保上海土地市场规范有序。焦扬说,上海的土地资源十分有限,所以必须万分珍惜土地,不可乱占滥用,这是上海贯彻科学发展观,实施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有利于城市的长远发展。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作为实现上述目标的具体举措之一,上海近期制定了《上海市建设项目审批中用地规模控制管理试行办法》。《试行办法》最核心内容是:在现有项目审批、规划选址以及土地手续办理流程中,通过进一步强化土地预审工作,在项目建议书审批、建设项目选址、土地预审、可行性报告审批“四个环节”中加强有关土地规模控制与核定工作,将用地规模控制作为“四个环节”中的主要考量因素。焦扬强调,这四个环节原先有关部门都在执行,现在要进一步突出土地规模控制与核定工作,使各个部门的配合和协调进一步加强。

  《试行办法》明确,本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区县和单位,也应当将项目用地规模控制纳入立项审批程序。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要会同市规划、土地主管部门监督检查各区县和相关部门、单位执行情况,对超越权限、化整为零进行项目用地规模核定,或者没有进行用地规模核定的项目,应当责令其改正或者撤销立项文件,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据了解,《试行办法》主要适用于三类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新建、迁建单位需要使用土地的;原址扩建需要使用本单位以外土地的;需要改变本单位土地使用性质的。而本市通过招标、拍卖方式进行土地使用权出让的商业、旅游、娱乐、金融、服务业、商品房等项目,则按照《上海市土地使用权出让招标拍卖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实施用地规模控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