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国家电力公司领导班子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3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二十三日披露,原国家电力公司领导班子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继续举行。受国务院委托,李金华向会议报告去年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李金华表示,受中共中央组织部委托,审计署对原国家电力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该公司总资产的七成进行了审计,发现了三方面主要问题。

  在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方面,审计署抽查该公司投资、借款、担保、大额采购和重大股权变动项目六千八百一十八个,有损失或潜在损失的项目六百三十一个,金额七十八点四亿元,其中因个别领导人违反决策程序或擅自决策造成损失或潜在损失三十二点八亿元,占百分之四十二。

  这些损失主要是以前年度下属公司造成的。如一九九四至一九九六年,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赵某在公司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情况下,擅自为北京威克瑞公司提供担保,本息合计十一点二亿元。由于威克瑞公司濒临破产,经法院判决,北京供电公司承担部分赔偿责任,造成损失四点五七亿元。

  另外,经审计发现,原国家电力公司损益不实比较严重。该公司二00二年决算报表反映当年利润总额为二百一十五亿元,经审计确认应为二百四十七亿元。一九九八至二00四年,累计少计利润七十八亿元。损益不实的原因,主要是少计收入、收益和多列成本。

  第三,经审计发现,该公司国有资产流失四十五亿元,其中,因违规处置资产、通过关联交易让利,造成国有资产向三产企业流失二十九点七亿元;因违规对外投资、借款、担保以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造成损失十五点三亿元。

  除上述三方面主要问题外,李金华说,这次审计还查出原国家电力公司涉嫌个人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十二起,涉案金额十亿元。如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副部级)林某在任华中电力管理局局长、华中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期间,以权谋私,其女儿、女婿等在承包电力工程、向电力单位供货中暗箱操作,弄虚作假,非法牟利八千三百万元。此案正在进一步查处中,林某等三十五人已被逮捕。(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