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方便东盟会外宾识别 道路交通标识中西合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4 桂龙新闻网

  本报讯都市报(记者卢道明)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在即,为方便外宾识别,南宁市市内所有道路交通标志指示牌在首届“南博会”前全部更换成中英文标识;南宁市快速环道智能交通系统正在加紧施工;三塘九曲湾将建立一个占地400多亩大型机动车考验场,满足群众参加车辆驾驶技能考试的需要,这是记者昨日在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政协委员汇报该支队2004年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汇报会获悉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政协委员建议中英文标识

  据了解,南宁市政协委员会政协委员崔建国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086号提案中,建议对南宁市的所有道路交通标志指示牌全部更换成中英文标识,以迎接中国-东盟博览会,方便外宾识别,树立首府国际形象。接到提案后,南宁市交警支队马上向市政府报告反映。得到市政府的批准后,南宁市交警支队责成交通设施工程大队负责调研,做出规划和方案,并抓好落实。目前,南宁市交警支队已经开始对全市所有道路交通指示牌进行了更新,这些更新后的指示牌基本上都采用了中英文标识。

  智能交通系统保快环安全

  今年,凌斌委员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中,反映我市快速环道东环厢竹大道邕宾立交桥南侧一端173米长的路面上没有设置中心隔离带,留下安全隐患,建议设置环道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等科技设备,提高交通管理科技含量。接到政协提案后,南宁市交警支队认真进行了研究后,及时在上述道路中央分隔带缺口处安装设置了交通隔离墩,还在快环与大学路交叉路口、民族大道竹溪交叉路口设置了临时信号灯,有效地解决了交通安全问题。同时,南宁市交警支队从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安全保卫工作需要出发,积极争取将建设南宁市快速环道智能交通系统列入今年我市的城建项目计划,并顺利地通过市政府的审批立项。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标、竞标工作,正在组织施工,计划在今年南博会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400亩机动车考场满足需要

  随着驾驶技能向全民化转变,南宁市市民学习驾驶技术热情高涨,申领驾驶证的人数居高不下,南宁市的车辆驾驶技能考场已远远不能适应目前的形势需要。

  为了满足群众参加车辆驾驶技能考试的需要和结合车辆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南宁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经过市交警支队、市政府的同意,决定在三塘九曲湾建立一个占地400多亩大型机动车考验场,预计10月前初步完成考验场基础设施建设,12月投入使用。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覃朗

  桂龙东博会专题

  东博网

  人民网东博会专题

  新华网东博会专题

  广西新闻网东博会专题

  新桂网东博会专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