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地花园重复抵押事件”追踪:百多业主近日可拿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仍有600业主未拿证,番禺区房管局将现场办证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周文娜)备受关注的“广地花园重复抵押事件”有了可喜的进展!记者昨日从番禺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在各有关部门的努力之下,该局已在事发后为30套房屋办理了房地产权证,而近期内又将有100多位业主可取得房地产权证。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番禺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麦国丰介绍,在广地花园事件发生后,区国土房管局先后撤销了59套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21套重复抵押登记,并建议法院解除了10套涉及购房业主的房屋查封。与此同时,为使购房业主能及时地拿到房地产权证,区国土房管局责成开发商限期申请办理房地产权证,到目前为止,已收到99套符合发证条件的申请资料。

  麦国丰还告诉记者,目前仍有704套房需要办证,现在已有100多套符合发证条件的房屋资料送至该局,预计近期内可发证。为了加快其余600套房屋的发证速度,该局拟于7月3日至5日,组织工作人员到广地花园现场设点,直接收取符合办证条件的购房业主的申请材料,并向业主解释有关办证手续的各种问题。

  当被问及广地花园事件何时才能最终完全解决时,麦国丰表示,由于广地花园事件涉及的方面除房地产证问题外,还有一些经济问题和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而现在税局已着手对其内部的财务情况进行审计,拟在审计结果出来后有关部门再进一步解决相关问题。

  本报“广地事件”报道回顾

  2003年11月24日,本报率先报道广地花园数百业主因房产被重复抵押而与保安发生流血冲突的事件。报道见报次日,番禺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全力介入“广地”重复抵押案的调查处理。

  在本报的追踪报道下,12月初,番禺区国土房管局对涉及重复抵押的广地花园相关单位暂停办理二手买卖过户手续,留待有关产权最后确认后再行办理。2004年1月7日,本报继续报道了番禺区国土房管局决定撤销广地花园用员工名义向该局办理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的59套商品房一事。2004年2月18日,“广地花园”102套商品房重复抵押事件调查处理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经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与法院协商,部分被查封的房产已被解封。本报的追踪报道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