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树森一行视察广州大学城9月份开学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55 新华网

  广州大学城各校区一期建筑将于6月底起分批开始向各高校移交,市政道路、公共设施、绿化等各项工程正按工期计划稳步推进。昨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率领广州的省人大代表一行前往广州大学城进行视察。林树森表示,大学城建设进展顺利,实现9月开学的目标绝对没问题。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朱振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强,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陶子基参加视察。下午,省人大代表继续前往南沙开发区视察。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开学前计划搞一次“入学演练”

  林树森率省人大代表一行乘车首先经大学城中环路视察了大学城总体情况,一路上兼任广州大学城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的他亲自为人大代表们当起“导游”来。据了解,各校区一期建筑将于6月底开始分批向各高校移交,以便学校组织教学设备安装。部分食堂、办公楼、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将按照与学校协商的时间提前移交,以满足先期进入大学城的各高校工作人员工作、生活需要。记者看到,校区一期房屋建筑施工进入尾声,各校区的建筑外墙脚手架已经拆除,墙面砌筑、外墙瓷砖和地板砖铺贴大部分也已完成。

  “大学城建设进展顺利,实现9月开学的目标绝对没问题。”林树森对视察的代表们说,对9月1日开学大学城已经做好精心准备。9月份约有3.7万大学生入读,加上陪同一起到学校报到的家长,估计开学几天人流不少。为了检验市区通大学城的公交系统交通运输和后勤接纳能力,准备在8月份搞一次活动,鼓励市民参观大学城,像机场的模拟演练一样,届时市民可以坐公交车来,也可以自己开车来。林树森笑着说,“当天大学城计划提供免费午餐,大家有兴趣可以再来啊!”

  工程质量高于广州平均水平

  广州大学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蒙琦汇报了大学城建设进展情况。据介绍,目前广州大学城的各项工程基本达到工期计划的要求,个别单位工程和专项工程虽有所延迟,但总体进度仍按原计划推进,完全能够确保9月开学目标的实现。大学城各项工程的质量也始终处于可控状态,省建设厅、市质监站历次检查表明,大学城各项工程质量总体较好,高于广州市的平均水平。此外,虽然经历了去年下半年及今年年初建筑材料价格的大幅度上涨,大学城各项工程投资仍然得到了较好控制,各项工程投资处在概算之内。

  目前校区一期建筑、市政道路、公共设施、绿化等各项工程正按工期计划稳步推进,部分工程陆续开始验收移交。截至6月20日,校区一期建筑完成投资41.43亿元,占合同金额的99.68%;市政道路累计完成投资11.89亿元,占合同金额的96.68%;公共绿化完成投资1.81亿元,占合同金额的43.12%。

  本月开通用电和自来水

  据介绍,大学城的内环路、中环路和放射线施工即将完成。目前,过路管线预埋已经完成,正进行灯杆灯具安装和人行道施工。外环路也计划于8月底完成。校园道路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管线预埋和路基施工,将于7月底基本施工完毕。全岛具有防洪排涝和景观功能的12条河涌的结构和水闸施工已基本完成。

  而师生关注的市政配套设施施工也正在抓紧推进。目前,供电、供水、排水、排污、冷水、热水、电讯、弱电集成等10类12种管线施工已全面展开。其中自来水、雨水管、污水管、通讯等已完成,其余管线将于本月底陆续完工。电力和自来水将在6月底开通。按计划,通讯系统将于7月底投入使用。区域供冷系统和供热项目预计可在9月向各高校供应冷气和热水。

  8月中旬完成校园绿化景观

  大学城临时综合服务区将容纳派出所、市政管理部门、邮政、银行、商场、饮食等公共管理机构和大量的商业服务设施,计划于7月下旬竣工,8月底投入使用。“一卡通”系统实施方案已经稳定,正在进行软件开发、线路布设,计划8月底投放运行。大学城医院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按计划,门诊部部分用房将在8月底竣工交付使用。此外,消防站、公交站、垃圾压缩站等设施的施工已陆续展开,计划在8月底部分投入使用。

  城市级公共绿化施工全面展开。市政道路中心绿化隔离带及两旁绿化带已累计完成工程量的65%,自然生态公园等城市景观绿化已累计完成41%,滨江绿化带施工正全面推进,排水沟施工、喷淋管安装已经大面积完成。随着校园市政工程陆续完工,校区绿化工程将兴起施工高潮,并于8月中旬完成基本绿化及景观建设。视察后,省人大代表们纷纷对大学城建设进展表示满意。(李桂文任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