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重申支持埃及有关巴以问题的新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02 新桂网

  新华社开罗6月23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正在开罗访问的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伯恩斯23日重申,美国支持埃及最近就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提出的新计划。

  伯恩斯当天同埃及外长马希尔会谈后对记者说:“埃及正发挥着极具建设性的作用,我们期待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同巴以官员举行的会谈能够取得成果。”他表示,以色列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给停滞的和平进程带来了机遇,美国希望抓住这一机遇。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谈到即将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塔巴举行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会议的问题时,伯恩斯说,四方代表将就可采取的切实步骤展开深入探讨,以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的实施,并重启巴以之间的直接和谈。

  据报道,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2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会晤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苏莱曼在会晤中希望阿拉法特明确支持埃及提出的新计划。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法塔赫下属武装组织、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及其他巴政治组织21日发表联合声明,强烈反对埃及与约旦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发挥“安全作用”,并指责埃及和约旦“企图越过巴勒斯坦主导巴勒斯坦问题”。这是迄今巴勒斯坦方面对埃及和约旦提出的最强烈批评。

  埃及为推动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行动的实施,于5月下旬提出了协助巴方维持加沙地带安全的新计划,内容包括埃及向加沙地带派遣150名至200名军事专家,帮助巴方在6个月内培训3万名安全部队士兵,以使他们能够在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后负责那里的治安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