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05 新桂网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汪涌)23日晚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的民族特色浓郁的大型歌舞晚会《情舞东方》,揭开了第二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序幕。这届文化节将持续至7月13日闭幕。

  这台由中国歌舞团精心编排的大型中国民族民间歌舞节目,以穿越时空的古奥林匹亚“圣火使者”为串联主线,通过这位奇特的“远方来客”,引导人们进入到梦幻般的中国民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族歌舞的世界。这台晚会不仅在舞蹈部分融入了艺术体操等奥运会竞技项目的动作,还在服装设计和舞台造型等方面注入了“奥运元素”。晚会由“鼓舞东方”、“火焰柔情”、“香格里拉”、“云中之恋”、“碧波孔雀”、“月光情思”等部分组成,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近千名现场中外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安排了一系列奥运主题展览展示活动,其中有从6月30日至7月30日在中华世纪坛进行的“雅典2004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摄影展,6月24日至6月30日在中国邮票博物馆举行的“百年奥运”邮票展,6月27日至9月5日在首都博物馆举行的“体育收藏品展览及交流活动”等。在此期间,还将举办“文明北京·走向奥运”奥林匹克知识大赛和“第三届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6月24日至25日,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人文奥运国际论坛”,主题是“创造的多样性——奥林匹克精神与东方文化”,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演讲。7月13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闭幕式上,还将发布2008年残奥会会徽。

  除此之外,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还将安排众多群众参与的文体活动。7月10日将举办有近万名癌症患者和爱心志愿者参加的“迎奥运癌症患者健康长走”活动,7月11日将举办“纪念申奥成功三周年万人健身长跑活动”。7月10日和11日是双休日,北京还将在18个区县分别举办“市民日”活动,其中有“活力北京、健康奥运”、“儿童自绘文化衫大赛”、“奥运外语讲座”、“群众体育表演”等丰富多采的活动。

  “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首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已在去年9月举行。这项活动将每年举办一届,至2008年为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